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5 浏览次数:

 

2014-2015学年  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主题教育活动,凝神聚气,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3.《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2015年中央1号文件)
4.《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及梁桂书记《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的署名文章
5.《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
6.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
7.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
8.梁桂书记在学校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9.孙其信校长在学校2015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0.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工作办法》等9个文件
11.党委宣传部在部门网站后续上传的其他学习资料
三、学习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密切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学院工作年”等工作的开展及本单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质保量地组织好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与总结等工作。
2.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原则,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工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3.党委宣传部将加强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与检查,并适时组织辅导报告,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编辑:李生梅   最后更新:20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