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不同高校间学生的交流,学院将联合国内重点院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科研院所启动第三届“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交流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二、申请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

  三、申请名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拟10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6名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5名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10名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6名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7-8名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拟6名

  四、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0名左右),英语水平良好。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

  4.参加学院微启航活动并提交总结或参与ppt汇报者优先。

  五、申请流程:

  1.将“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申请表(附件1)以及成绩单原件于6月9日前交至辅导员处。

  2.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导师信息可参见其院网自主选择(http://lsi.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17);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五个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可自主选择(http://www.ib.cas.cn/duiwu/zuzha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导师信息可参见其院网自主选择(http://biox.ustc.edu.cn/684/list.htm);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陈帅、朱敏生、张青、扬中州、石云(其研究方向可在其官网自行查询)。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刘佳佳、丁梅、田烨、杜茁、李传友、周奕华、田志喜、刘翠敏、黄勋、王朝晖、李云海、陈化榜、姚善国、钱文峰、焦雨铃、张劲松、王永红、鲍时来(其研究方向可在其官网自行查询)

  其他导师信息待定。

  3.选拔工作将于6月15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将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

  六、附则:

  1.学员出发之前签署“启航计划”学员外出安全承诺书(附件2)并于动员大会时交至负责老师处。

  2.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所在院校(所)的相关规章制度,按时参加训练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

  3.实习结束后,根据要求提交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