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生物学学科队伍建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各系(室):

  根据学院2017年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及经费下达情况,现将我院2017年生物学学科队伍建设计划项目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类型

  1.杰出人才攀登计划

  2.优秀人才攀登计划

  二、资助项目数量、金额及期限

  1.杰出人才攀登计划:资助3项,每项资助金额15万元,期限一年。

  2.优秀人才攀登计划:资助4项,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期限一年。

  三、申报资格及要求

  1.杰出人才攀登计划

  1)热爱科教事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

  2)学科方向明确,符合生物学一级学科发展规划方向。

  3)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具备冲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潜力。

  4)具有较好的研究支撑条件。

  5)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申报当年1月1日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

  6)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少于2项。

  7)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2.优秀人才攀登计划

  1)热爱科教事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

  2)学科方向明确,符合生物学一级学科发展规划方向。

  3)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一定的学术活力和研究积累,获得同行认可,具备冲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潜力。

  4)具有一定的研究支撑条件。

  5)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男性申报当年1月1日年龄不超过35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37周岁,身体健康。

  6)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少于1项。

  7)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发表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四、资金使用要求

  项目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团队急需的实验仪器设备,改善基本实验条件,当年必须执行完成。

  五、申报时间安排

  1.申报人认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学科队伍建设计划申报书》(见附件)于7月10日前将纸质及电子版提交学院。申报书一式3份。

  2.7月11日-12日,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杰出人才攀登计划和优秀人才攀登计划项目,并对立项结果进行公示。

  联系人:刘林强

  电话:87092262

  邮箱:liulinqiang@nwsuaf.edu.cn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学学科队伍建设计划申报书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