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31 浏览次数:

  各科研实验室:

  12月19日,由学校科研院、保卫处等部门组织的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组对我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各实验室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理科楼D401:冰箱放在门口,堵塞安全通道。

  理科楼D403:摇床放在实验室外,挡住消防栓的柜门。

  理科楼D409:天平使用完未关闭。

  理科楼D205东:实验室过道狭小,放置3个高压灭菌锅,4个培养箱,且安全出口只有一个,安全隐患极大。

  理科楼D203:气瓶使用不规范(标有氩气的气瓶实际装的是氮气);危险化学品试剂柜放于楼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科研主楼3314:电脑主机放于窗帘下。

  科研主楼3408:插线板一板多插(冰箱、摇床、烘箱等)。

  请以上被通报的实验室根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尽快加强整改,学院将在期末安全大检查中重点检查此次被通报的实验室。此次没有被检查的实验室也应继续加强所在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