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8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各系(所)、指导老师、毕业班:

    为加强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任务,学院要求各系、毕业班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望各系和毕业班认真组织安排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具体检查事宜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要求

  以系和毕业班自评自查为主,学院对各系和毕业班的毕业论文工作进行抽查。

  1.要求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查。选题难易程度适中,任务工作量饱满。

  2.认真审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评价表(设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查找原因,督促改进。

  4月3日前,以系为单位向教学办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评价表(设计)”和中期检查自查总结报告。

 二、时间安排

  系(室)自查:3月12日-4月2日

  学院抽查:3月20日-30日

 三、检查内容和要求

  各系(室)根据任务书,检查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度;教师指导情况;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并按照任务书进度要求定期检查和督促学生高质量地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学生在毕业论文工作中的工作态度、纪律等情况;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对不符合进度要求的学生给予预警,查找原因并督促按期完成。

  1.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由学生填写,并由指导教师填写评价意见(针对性意见),对不符合进度要求的学生给予预警。开题后中期考核前如变更论文题目需填写题目变更申请表并补充更正对应的开题报告、立题审批表和任务书。中期考核通过后,论文题目不得变更。

  2.每个毕业生根据检查情况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评价表(设计)”(附件1)。3月27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附件1交到本系主任(生技系:王瑶,生物科学系:董娟娥,生物工程系:颜霞)处。

  3.题目发生变更的学生,将题目变更申请表(附件2)、更正对应的开题报告、立题审批表和任务书交到班长处,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和中期检查评价表附件1一同交到本系主任处.

 四、情况说明

  2018届本科毕业答辩预计在2018年6月5-10日进行;

  预答辩将在四月下旬进行;5月末将对所有毕业论文在“中国知网论文抄袭检测系统”中进行重复性检测,农、理、工类专业不超过25%视为合格,方可参加答辩。

  每位同学应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对培养自己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独立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凡因为中期进展情况不参加而影响毕业答辩及毕业证、学位证颁发的同学后果自负。

  各系(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审查材料内容,认真审核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写好自查总结报告。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

生命科学学院

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