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及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各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2018届学生班:

根据教学处《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及答辩工作的通知》为了做好我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为确保答辩及抽检任务顺利完成。现将我院2018届本科生答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工作委员会组成


长:郁飞

副组长:姜在民

   员:刘卫军 林雁冰    董娟娥

              刘华伟       艾群轶

  书:房春红

二、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6月7日

答辩地点:北校区八号楼

生物工程系:14级生工1-4分别是N8609、 N8611 、N8618 N8620;

生物科学系:14级生科1-3班分别是N8503、N8601 、N8606;

生物技术系:14级生技1-4分别N8622、N8623、N8626 、N8627室。

三、毕业论文及相关材料要求

  (一) 答辩前提交材料

答辩之前需提交2份论文用于答辩和论文评阅,交给答辩组秘书。

(二)答辩之后提交材料

1.纸质论文

毕业论文纸质1份(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以及装订顺序见附件1)

 2.电子论文

完整的Word文档毕业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专业-年级-姓名例如 生工-141-刘**。

 3.外文文献翻译

不少于5000个印刷字符的外文文献及翻译稿1份(封皮见附件1),单独成册。

 4.答辩相关表格

答辩相关表格一套,按如下顺序整理:指导老师打分表、评阅教师打分表、答辩打分表(每人5份)、打分汇总表、答辩记录表、论文“检测报告单”。

以上材料班长收齐后于6月13日前提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E415。

四、论文检测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所有毕业论文都参与查重。

2..对抽检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答辩。

3.抽检论文经导师审阅合格后进行检测,论文的文字总复制比不超过25%。论文初检时间:5月28-29日,复检时间:5月31日-6月1日。复检仍达不到要求者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4.实行全文检测(摘要--参考文献之前)。提交论文要求均为Word文档,5月28日以前以班级为单位,班长收齐压缩后发至543236495@qq.com。错过提交时间者一律视为抽检不合格,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抽检论文命名格式:专业年级--姓名-论文题目(例如:生工141-魏文-洛伐他汀的高效分离纯化工艺研究

五、优秀论文评选及成绩评定

1.优秀论文推荐

各小组根据毕业论文完成和答辩情况,按照5%的比例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按10%的比例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论文良好的比例不超过45%。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要进行论文检测,文字复制比大于15%的取消优秀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2.毕业论文成绩评定

答辩小组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指导教师和评阅人的意见,综合评定其毕业论文成绩。毕业论文总评成绩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级评分,被评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数量不超过答辩学生人数的15%,良好的不超过45%(详见附件2)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由答辩委员按百分制打分,其平均值为答辩委员会评分。

3.学位授予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在及格以下者(70分以下)没有学位。

六、注意事项

1.各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精心指导,认真评阅,确保指导毕业生的论文质量。

2.每位指导老师的毕业论文近三年内从论文题目、论文内容上不得有重复。

3.各答辩组秘书要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做好相关工作,6月11日前将答辩成绩发E417刘军华老师。

4.各毕业生要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附件1)对毕业论文进行排版,按时提交论文。

5.毕业论文答辩采用多媒体形式答辩,答辩时间10分钟,提问时间3分钟。

6.每个班高于90分的不得超过15%,良好的不超过45%

7.答辩时提交的论文和查重检测论文题目和内容要一致。

8.论文答辩完成后,各毕业生要根据答辩小组和指导教师的建议和要求修改好自己的论文。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5月23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

附件3:生命学院毕业论文复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