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各科研实验室: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确保国庆假期科研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9月30日,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对理科楼二楼、五楼和六楼的科研实验室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D203:插线板一板多插;无水乙醇用完后未入柜,且紧挨插线板;网线乱拉。

  D205东:实验台布局不合理,安全通道不畅;

  D207:超净工作台插线板老化,一板多插;

  D218:插线板串联,一板多插;

  D503:高压气瓶未固定;干燥箱上有易燃物。

  D505:危化品试剂柜未上锁。

  D509:插线板串联,一板多插;实验仪器堵塞消火栓;楼道外凳子、已损坏的灭菌锅待处理。

  D518:学习区不整洁,实验室卫生状况不佳。

  E538:楼道外实验材料堵塞强电间;电磁炉用完未断电;网线乱拉。

  D603:安全逃生门锁芯损坏,不能从里面打开。

  D605:插线板串联现象严重;纸箱、矿泉水瓶等杂物堆积。

  D607:插线板串联;空调无专用插座。

  请上述被通报的各实验室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实验室安全的主体责任,根据安全领导小组提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不仅仅局限于以上实验室,此次没有被抽查到的实验室也务必根据通报内容加强安全隐患自查。10月-11月,教育部专家组将进驻我校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请各科研实验室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最新下发的《<2018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条款分级及检查结果分级方案》(详见附件),进一步梳理科研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为创建平安校园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生命人”应有的贡献。

      附件:2018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条款分级及检查结果分级方案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