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劳动最光荣

作者:刘瀚远 /文 柳杰喜/图 来源:上湾村刘家庄园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田园使者实践精神的号召,生命田园使者实践队于2016年11月27日到上湾村刘家庄园进行了新一次的田园使者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帮助庄园里的工作人员做农活,主要采摘并挑拣茄子,以及参观幼猪饲喂成猪。

  “你们看这些茄子,青的未熟的和捏起来软的还有被虫蛀的都不能要了,茄子必须得硬实的才能上市。”果农向队员们传授了辨别茄子好坏的一些基本知识。女队员们热火朝天的挑着茄子,将成色还好的装麻袋里;男队员们在一旁抡圆了手臂铲着地里的杂草。“这些病怏怏的茄子不能要,得拿去当作猪饲料。”队员们一听到等一会可以见到真正的野猪,心里既兴奋又害怕。刚刚在田地里的劳累也烟消云散。推着一车的茄子,队员们来到了“天成一号”养殖基地。这里的野猪个个壮硕如牛,吃起来可毫不含糊,奔跑而起的沙尘漫起一人多高。最多只见过家猪的队员们被惊住了。喂完野猪,队员们了解了一下野猪的生活习性,感觉到书本上学来的东西还是太少,应该多多的走进生活中才能达到学识结合的目标。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一些生活的小常识并且为庄园分担了一些劳务同时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这次的活动虽然疲惫,但是乐在其中,队员们一起劳动,一起说笑,一起倾听,一起感受,收获到的不仅是一些常识,更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也为能够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为农民伯伯减轻负担感到开心,不仅达到了我们活动目的,也彰显了田园使者的精神!

师傅进行养猪技术指导

队员进行日常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