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小雪前夕 使者赴园护幼苗

作者:李云玉/文 马战云/图 来源:杨凌优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寒冬将至,救护幼苗

  通过天气预报队员们了解到明天杨陵气温会骤降,还有下雪的可能性,想到田园里那些还没有被涂刷保护漆的猕猴桃幼苗可能会因为寒冷的天气而就此“冬眠”,小队队员们决定下午去继续给猕猴桃幼苗涂刷保护漆。

  熟能生巧,知行结合

  俗话说得好,一回生二回熟,有了之前实践的经验,这次队员们涂刷时便轻车熟路,急切保护猕猴桃幼苗的心也使队员们的效率提高了许多。像之前一样,队员们依旧两人一组每组先刷一排幼苗,一人刷正面一人刷背面,以保证幼苗可以得到全面的保护。上次活动之后,好学的队员们回到学校通过网络和跟老师询问也学到了许多帮助幼苗防冻的措施,了解到一定光线照射幼苗的根部的幼茎可以使整株幼苗获得更多的热量。于是队员们在涂刷的同时也不忘记给幼苗的根部进行除草,有机猕猴桃没使用除草剂等农药,虽然野草生长的更肆意了,到这了增加了猕猴桃的甜度,对人体更加有益。队员们一丝不苟的对待每一株小小的幼苗,希望它们可以扛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明年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收获。

  收获感动,期待未来

  冬天的傍晚来的更早,望着还在贪婪吸吮着傍晚最后一丝热量的幼苗们,队员们感到十分的欣慰,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像拯救了世界一般的微笑,相信每一棵被涂刷过的幼苗都可以坚强的度过整个冬天。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收获了友谊与真知,相信田园使者们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他人,更好地服务社会。

队员们在认真涂刷,保护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