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蓝色制服下的梦

作者:瞿诗媛/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这次很有幸能够采访“农高会”的志愿者,当我看到他的名字的时候,就觉得他和别人会有不同之处。他叫蒲苏,来自生命学院生技2013级,才进入大四的他,已经拿到了心仪公司的聘书,而在“农高会”之际,他穿上了蓝色的志愿者制服,加入了“农高会”的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用自己的方式,纪念着他在杨凌,在西农的日子。

  蒲苏说:“因为大一的时候,学院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因此没有当志愿者的机会,大二大三都申请了加入志愿者团队,但最终没能走到面试环节,始终都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今年的面试通过,也算是完成了内心的一个夙愿吧。”

  在与蒲苏学长的聊天中,不难发现,他对于工作、学习、生活都有着难以掩饰的热情。他说:“其实大学就是一个锻炼的过程,只有不断地锻炼,不断地尝试,才能有真正的成长。”“所谓“农高会”,一是给了中国农业和世界农业一个好好交流的机会,二就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可以认识更多的人,见识更多的技术,了解更多的资讯。这些都不仅仅局限于农业发展,因为只有在一定的情景下,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与技能。特别是自己在投简历找工作的过程中,更能体会到这些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这些经历经验不是凭借编造就能够拥有的,只有做了才知道。”   

  在这次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我问学长,说:“这次‘农高会’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他略显腼腆地一笑:“算是多了份重要的经验,也算是圆了自己的梦吧。”

采访农高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