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青春手拉手 共筑大学梦--平罗中学小分队

作者:文/马若昕 图/李文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06 浏览次数:

  2月5日下午,生命学院回访母校活动于宁夏平罗中学拉开序幕。平罗县大学生返乡公益协会应邀参与、举办本次活动。届时,平罗县团委书记、平罗中学团委书记受邀莅临现场。

  据了解,平罗中学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批4所重点中学之一,自治区唯一的“花园式高中”,每年向全国高校输送大批优秀学子。

  为使本次宣传活动收到预期效果。活动开展前,队长李文娟与平罗中学相关负责人协商有关事宜。

  此次“青春手拉手,共筑大学梦”高考励志分享会首先邀请优秀大学生就高中的学业经历、个人成长、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回顾,为母校的学子们分享高考经验。

  提问环节中,优秀学子回顾高中生活并解答高三学生有关于生活、学习的问题。最后,西农优秀学子在高考、填报志愿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以PPT的形式向高三学生介绍了我校专业特色、王牌专业、招生计划、历年在宁夏录取分数线、保研出国及奖助学金政策、我校科研成果等。播放了我校宣传片《一所在画中的大学》。

  宣讲会在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高三(21)班徐甜同学表示,距高考还有122天,西农的学长学姐为我们精心策划的高考励志活动,通过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心路历程,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我们拥有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和目标。我们意识到高考的重要性,意识到农林专业的重要性,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衷心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进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高中时的梦是一所大学,大学时的梦却是一片肆意挥汗的天空。学生们的梦想一步步实现:庞大的梦想细碎到每天的词汇,细微的梦想汇聚成一场中国梦。自己的成长自己回顾更加真切,自己的梦想自己实现更加欣然。

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展现

回访母校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