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相识一高 相逢西农--商丘一高小分队

作者:文/马若昕 图/陈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19 浏览次数:

  1月18日,队长陈诚带队趁枫树正红,携西农学子自豪,带商丘一高荣光回往母校商丘一高。

  身带荣光 回报母校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商丘市一高)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更是河南省二十四所重点中学之一、首批示范性高中。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高等院校输送一批批优秀学子。

  三年寒窗,一生不舍。商丘一高带给学子们数不清的骄傲与感动,即使进入大学,依旧心怀不舍、仍然心存感激。旧时三年,感触良多,一高人有心里话想对一高说,想把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为此,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回报母校、与一高学子交流经验。

  首先探望学校的老师,学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任课老师等等,准备开展初步工作。之后重新参观母校,追思旧时并触碰现在。

  充足准备 认真讲解

  与领导和老师商议后,在不同班级(主要是高三),宣讲队员向一高学子展示西农历史风采和文化底蕴。描述大学生活,使学弟学妹们构建自己未来的轮廓,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播放西农宣讲PPT和影像资料并且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教训。

  PPT宣讲之后,学子们阅读宣传材料,对西农有了全面且充分的认知,更多人看到了真实的西农。同学们得到了经验、提高了学习能力,并对西农有了详细的了解。

   

  宣传母校 积累经验

  经过与母校领导的商讨,我们在最后举行一个小型的座谈会,为广大对西农感兴趣的一高学子答疑解惑,进一步扩大西农的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宣传分队使用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一高对本次活动的反响,了解学弟学妹对西农的了解与认识以及了解一高对本次活动的评价及建议,这是为下一届回访母校活动积累经验。

  记录下活动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精致筛选与制作后,以DV等多种形式展示活动成果,撰写新闻稿,并联系商丘当地有关媒体尝试进行投稿。

  此次活动使队员们从精神上再度成长。跨越半年时光,为曾经共度的岁月,共赴故里,完成夙愿,播撒期望

队员与母校老师交流大学生活

向母校同学介绍西农风情

室内播放西农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