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三地学子同行动 回访传递西农情

作者:文/瞿诗媛 图/瞿诗媛、吴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回访母校实践活动,展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采,提高学校在学生中的知名度,增加学校在师生中的影响力,2017年2月15日,由我校动科学院、水建学院和生命学院在校学生吴慧、瞿诗媛等,组成的队伍分别回访了奉节中学、永安中学、涪陵五中三所学校。

  此次活动在三所学校开展,主要有设点咨询、进班交流、报告宣讲、回访老师、高校交流等具体活动。旨在展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特点与交流在学校的亲身体验,以此达到回访母校的目的。

  在回访活动开始之前,各路同学与校领导、老师进行了详细交谈,点明来意并商量活动地具体流程,得到了毕业中学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为后续活动进行提供了便利。

   

  生命学院1608班的瞿诗媛同学,前往涪陵五中进行报告厅宣讲时,二百余人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而主讲者风趣平实的语言,令台下的老师同学兴味盎然,会场内掌声不断。部分在校同学在宣讲结束后,前往咨询点,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可见宣讲项目效果颇佳。也为之后的活动开展开了个好头。

  因此次回访涪陵五中共组织了中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近十所高校学子,因为增添了高校学生交流的活动内容。各个高校的优秀学子均是往日的同窗同门,如今在外游历一番,重回母校,互相传看着学校的基本资料,并就自己所在学校、专业的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与交流。以此使得各个学校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在“大学”的定位与努力方向。争取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毕业于奉节中学的动科学院15级的吴慧同学,则带领小队员回到母校,走进高中班级,与同学们开展了更为亲密的交流活动,就农林科大的大概情况、在西农的收获体验以及面对高考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你来我往的交谈中,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的疑问与困惑,送出了小礼品,以及最诚挚的鼓励与祝福。

   

  三地学生返回母校向学生们宣传时,也不忘与曾经的恩师进行交谈。沏一杯清茶敬恩师,以一个大学生的身份重新坐到老师对面,畅谈着在大学的见闻感悟,回忆着高中时期的难忘时光。渐渐地,我们似乎不再拘泥于师生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老师知晓了自己学生的现状,而我们,理解了老师当年的苦心。

   

  这次回访活动,让三所高中的老师学生更加了解了“隐居”杨凌的西农。无论从宣传物品的质量,还是纪念礼品的精美,亦或学生宣讲的用心,每个细节都能令人体会到来自西农满满的情谊。与其说这是一次代表学校的宣讲活动,更不如说是一个又一个学子由高中转入大学再返校的心灵与思想的碰撞,化身一缕缕奇妙的纽带。从高中到大学,我们每个人都悄悄经历着有趣的蜕变,逐渐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向梦想靠近。当我们重新踏入曾经的校园,把在大学的经历见闻带去,才发现,原来会如此感恩自己的现在与曾经。

涪陵五中正校门合影

进入班级向大家介绍西农

为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