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运动,快乐暑假

作者:李晨雪 来源:生命暖阳支教队 发布日期:2017-07-16 浏览次数:

  为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并使他们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7月15日上午,暖阳支教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蒋周李村,与当地小朋友们一起,举办了跳长绳和打篮球两项活动。

  两项活动同时进行,孩子们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参加的项目。女孩子们都选择了跳长绳,而男孩子们则是选择了打篮球。

  由女孩子们组成的“长绳小队”由岑思颖、刘璐和李晨雪三名志愿者带领。可能是对长绳不太熟悉,一开始,孩子们不太敢上前,也不太会跳,但是在三名志愿者的示范和鼓励下,她们渐渐地敢跳长绳,并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于是,她们开始用多种方法进行游戏,如“你追我跑”、“单人跳”、“集体跳”等。孩子们还自发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比赛规则为集体跳,最先跳满二十下的小组胜出,她们比赛的火热气氛吸引了一旁的男孩子,于是他们也勇敢地冲到长绳上跳了起来。

  另一旁,由王万义带领的“篮球小队”的孩子们也玩得十分开心,孩子们无不双眼紧盯着篮球,并趁机夺球投篮。虽然他们投出的球大都无法准确地进入篮筐,但是他们认真的表情和不气馁的态度让周围的志愿者们赞叹不已。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用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的方式来激发孩子们对运动的兴趣,并且,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们能够从家里“走出来”,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志愿者和学生一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