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动态】2018-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干部大会

作者:赵明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为了广大学生干部能在开展工作的前期,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营造的良好的工作氛围,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学干部大会。

  首先,各个部门对本学期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涉及活动前期准备流程,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后期的总结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将学生会有机地融合,同时也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让每个干部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工作与日常学习生活得到合理的分配。也为即将开展的工作院运会、金秋文化艺术节等进行深入的准备,做到未雨绸缪。

  随后由学生代表对学生会工作进行了评价,评价中不乏提到“执行力”“服务”“双向交流”等字眼,表现出学生们对广大学生干部工作的认可、支持与期望,他们表示要积极参加今后的学生会活动为学校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同学们的认可,学生干部群体也进行了学生工作责任制的承诺,在学生代表面前承诺自己今后会公私分明,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学生工作者的表率。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针对已经发生的问题以及网上“学生官”现象做出了强调,要求每个干部应该恪守学生本分,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不能本末倒置。在工作的时候牢记学生会的服务宗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学生的诉求,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办实事,扎扎实实地做事,摒弃“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

  此次学生会全体干部成员在学生代表面前的集体亮相,充分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响应党委团委号召,将工作亮相于公众,实现透明化,公平公正处理学生事务的态度,展现了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学生干部团体。同时此次大会上干部们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号召,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在,时刻跟着党走,做好团学工作,在工作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本领,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立志做大事,不立志作大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