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14-2015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14-2015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0-21

各博士、硕士研究生班:

   为做好2014-2015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等诸方面综合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3、2014级全日制硕士生,2015级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硕连读生,2012、2013级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培养计划硕士生;2015级硕博连读转博生,2013、2014级博士生。

      二、评优类型、指标分配及奖励标准

   本次评选工作,我院优秀研究生名额共36名,各班级优秀研究生名额为班级人数的10%;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共18名;先进班集体名额2个。奖励标准先进班集体奖励1000元,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各奖励500元。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

      1.班级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班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课程无重修或补考现象。

      3.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部、所)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班级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优秀研究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3.学术行为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4.科研或实践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除具备优秀研究生评选基本条件的1、2、3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参评学年内有学生干部经历。

      2.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学院或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四、评选程序

  (一)先进个人由本人申请、导师推荐、班级民主评议;先进集体由班级直接向学院申报。

  (二)学院成立由党政负责人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专家教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选工作小组,对班级推荐的先进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三)评选结果公示三日后,将无异议的评选结果报研究生工作部。

   五、有关要求

  (一)各班级结合本班实际,精心组织,认真评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凡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

  (三)各班级于2015年10月28日前将附件1、2、3纸质材料报E411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1073021626@qq.com

                

  生命科学学院

  2015年10月21日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