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崭新起点 勾画美好蓝图

作者:陈悦 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29 浏览次数:

    “第一次离家,第一次住宿舍,第一次独自打理自己的生活,第一次承担起自己未来的责任,这些,都足以让我兴奋。对未来的渴望,也足以让我鼓起勇气面对这些挑战。大学四年,一切都还是未知。但是,有一点我却无比确信:决不允许虚掷光阴。四年后的我,一定要学有所成,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既丰富多彩,又不失厚重。”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贾斯涵同学如是说。

    继我院推出线上迎新之后,两信联动开启学前教育取得一定的进展,2015级的新生们带着憧憬与特殊的“暑假作业”而来,截止目前,已收到132份“给自己的承诺书”。承诺书中承载着新生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的憧憬也满载着家长们殷切的期望。为了能够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新环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迎新活动,通过新媒体,新生qq群和新生家长qq群等方式,为学生、家长、学院搭建了一个积极交流与沟通的平台。相信2015级学生会用他们的勤奋与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5级新生“给自己的承诺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求学圣地。大学,对我来说,不仅意味着一种人生经历,更意味着未来。经历过高考,我意识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去完善。 在大学期间,我对自己的承诺是,要学会充分利用完备的学习资源,这不仅可以增长科学文化知识,也是完善自我修养的最佳途径。通过在大学系统并且有针对性的学习,我可以不断完善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我也非常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同学,继承西农人热情的品质。我会竭尽所能,坚持不懈,用日后的行动来证明自己。为更好的自己,加油!”——2015级王兴楠

    “学生期盼成长,盼望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人,展露才能,在社会立足,急切的生长着,我也是其中一员。如今我已经成年了,现在应该想着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人,我想要在大学寻找到答案——一个良好的体魄是前提、无论在哪里都要踏实努力、要有长远的眼光与打算、积极提升能力与培养责任感。相信大学的生活丰富并且精彩,我会好好过好每一天,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大人。”——2015级张宗珊

    “我会下定决心,坚定向前,做一位有道德,有恒心的大学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我的未来不是梦,哪怕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我在路上,坚信终会春暖花开。” ——2015级冯宗邦

    “四年,一千四百六十一天,三万五千零六十四个小时,我选择充实,抛却虚度。正如泰山不让山石而成其雄,如江海不弃滴水而成其广,如王者不却众庶而能明其德。我承载我的命运,我携同我的梦想,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是那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提笔一刻,落笔思索,身为西农的一部分,请让自己铭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坠青云,志扬四海!I believe I can do it and do not let myself down!”

——2015级陈诚

    “每个人都拼命追求最好的生活,多数人却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选择放弃,故而过着普通而庸碌的生活。而少数的人,让自己的这颗沙,在岁月的磨砺与洗礼中变成一颗耀眼的珍珠,焕发出绝世的光彩让人仰止。选择了生科意味着必须硕士以上的学历,我会学习最强宿舍学姐们的精神,不断打磨自己,一直前进努力,不辜负四年后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5级张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