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生命风采,现青春活力 ——记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迎新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30 浏览次数:

    太阳明媚,难抵新一届学子求知的渴望;无私奉献,方显志愿者服务的热情。8月28日,生命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300余名2015级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

一站式服务,以心迎新

    喧闹的环境,依旧掩盖不了那一声声关切的提示与问候,“同学,请出示通知书内页及身份证。”“同学,你的一卡通领了没?知道宿舍信息吗?保险是否办理?”“阿姨,您辛苦了,请来家长休息区休息一下吧!”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学院采取一站式服务。早上6:30,全体迎新人员在新生接待点集合,按照工作任务分配,各个小组及时到达工作岗位,认真准备各种迎新材料及用品,使新生报到注册、缴费、领取资料、办理保险一站完成,为广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志愿者在家长休息区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内部结构及各专业特点。四十余名工作人员笑迎新生,用心服务。

一体化建设,家校互联

    29日,我院抓住开学契机,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一百余名新生家长参加。学院领导就“院情简介”、“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重要制度介绍”、“入学后教育注意事项”及“毕业后升学途径介绍”等多方面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家校联动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家长休息区、宿舍接待点等地设立展板,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为众多家长展示学院升学、就业情况,公布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方式,并邀请家长加入新生家长交流群,实现家校一体化,合力督导学生加强修养,努力学习,争取优异成绩。

以榜样化人,深入学前教育

    为使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新生到来之际,学院通过“班主任寄语”、“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展示“等方式,向广大新生及新生家长展现我院学风学貌,引领学生积极向榜样学习。生物科学类1510班曾皓同学说:“生物科学是一个科研性很强的专业,我希望以后可以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刻苦钻研,取得更好的成绩。”生物科学类1508班郭嘉玮同学说:“作为杨凌本地人,一直没有离开过这里,我希望通过四年的努力,能离开家乡,奔向更高更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