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怕,爸爸妈妈与你们同在

作者:张红云 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06 浏览次数:

  “军训是孩子人生路上的又一次考验和洗礼,刚刚经过高考的洗礼,希望孩子经过这次军训,变的更坚强,更懂生活,懂人生,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做人和做事,能独立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搏击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惊涛骇浪,奋勇而前行,祝福孩子们为了理想而奋斗不止。”

  ——生命科学学院1506班学生家长

  2015年9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军训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赤日当空,但生命学院的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短短的两天里,立正、跨立、稍息、脱帽、戴帽、整理着装、敬礼、礼毕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炎炎烈日下,同样还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不管是身着便装,守望在运动场的每一个入口,还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他们都时刻关注着孩子的每一场训练,每一个动态,用最朴实、最动人的方式陪伴、鼓励着孩子。他们就是我们最敬爱的家长。

   “我是生命科学学院1503班高琳佳的舅舅。高琳佳的高中生活是我陪伴度过的,由于我的儿子不在身边而她又远离父母,我把对孩子的爱全部倾注在她的身上。她高中时经历过军训和住校,这锻炼了她坚强的意志和独立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1503班学生家长

  “特别希望经过大学严格的军训,孩子的身体经受住锤炼,自我管理能力、生活及学习上效率、节奏得以明显提高,树立更好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与同学们、学长学姐们、老师和教官们建立深厚的感情,迅速融入西农的校园文化。也期望通过军训,让孩子们增加刚毅帅气、飒爽英姿”

                                                                                                                                                                                   ——生命科学学院1510班学生家长

  “这几天,不断有家长忍不住到军训的地方去看孩子。他们拍了很多军训的照片。孩子,爸爸妈妈对你抱有太多、太多的期望,我们都明白,人生之路崎岖坎坷,你面对的不会全部都是阳光和彩虹,也会有风雨,也会有雷电。只有当你拥有了足够的能力和意志,才有可能从容应对一切。这次军训,在你的整个人生旅程中,只不过是雏鹰离巢的那振翅一跃,我相信我的女儿能够经受住这样的考验,相信你通过军训会收获许多在课堂、家庭里所得不到的东西,有能力去处理独立生活时遇到的一切问题,会体味人生的甘苦,会享受成功的喜悦,会懂得友情的珍贵,会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  

                                                                                                            ——生命科学学院1506班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