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6月9日-10日,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举办。2017年上半年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及拟转正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晚举行,学院党务秘书李生梅主持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就本期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和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徐海指出,本期培训班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与《普通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 准》、落实校党校相关文件精神而举办,今后将作为学院发展党员的常态化培训。希望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做了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做合格党员》的报告。化书记从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讲起,从制定背景、重点和关键、精细解读、五大特点及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党委书记作报告

      10日上午,学院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建组织员、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龙清林做了题为《党章、党规伴我行》的专题报告。龙清林指出,作为党员,特别是新党员,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人生的科学发展。龙清林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梳理了新党员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随后,学院党务秘书李生梅根据新颁布的《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的报告。方建斌教授从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讲起,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过程中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并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随后,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筑梦路上,走上复兴》和《筑梦路上,从严治党》。

      10日晚,学院邀请了3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与培训班学员做经验交流。3位党员畅谈了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分享了各自的考研保研经验。

      培训班举办期间,学院还组织安排了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党员宿舍挂牌等实践教学以及线上学习、理论自学、民主生活会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