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散场

作者: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六月,本不是一个适合离开的季节,不是骄阳就是暴雨,让人不得不走走停停,频频回望。但是六月又必须是一个离别季,因为又有一批学生即将走出“象牙塔”,迈入社会,去承担更多责任。自毕业季以来,我院组织了系列活动,包括座谈会、经验分享会、毕业MV、拔河比赛以及篮球赛等活动。而毕业生表彰大会和欢送晚会无疑是系列活动中最闪耀的一个,是毕业生在离校前最生动、最感动的“最后一课”。

  6月20日晚,我院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暨“生命毕业季·青春不散场”欢送毕业生晚会。在表彰大会上,学院分别对学习能力类、科学研究类、社会公益类、组织服务类、多才多艺类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学院还为毕业生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册》,由学院的党委书记化小峰和院长郁飞亲手交给了毕业生,期待毕业生们能够永远记得在西农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对母校眷恋之情永不“散场”。

书记、院长向毕业生赠予毕业纪念册

  欢送毕业生晚会是一场温馨的回忆大学生活,具有浓郁的不舍与怀念之情的晚会,承载了教师对学生踏入社会的殷切期望,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未来的祝福以及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微话剧《贷言》、歌舞《爱乐之城》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也牵动了台下观众的心,晚会在三位教授与三名学生共同合作的朗诵《西农最可爱的人》达到了高潮,朗诵的文章也是一位毕业生的原创,写进了每位毕业生的内心,既抒发了毕业生对师恩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教师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晚会在小合唱《我喜欢》清新温暖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晚会有散场,但是青春不会散场,毕业生对母校的喜爱之情不会散场。

晚会现场

  又是艳阳高照的六月,又是离别的季节,又有一批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即将离开学校,踏入未来崭新的旅程。相聚,虽然不是永恒;离别,却也不代表永远。对每位毕业生的不舍,早已化为无限的祝福和力量,伴着他们登上通往代表未知命运的阶梯。虽然仍有艰苦的挫折和考验,但相信我院的学子一定会化险为夷,登上人生的最高峰,因为母校永远是每位学子强大的后盾。愿每位毕业生都能展开双翼,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