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毕业生主人翁的责任感,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改进本科教学质量,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提升育人成效,近期生命学院在理科楼B111会议室先后举办了四场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各专业系主任与2017届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致以毕业的祝福。

  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留恋,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心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座谈会上,毕业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各抒己见,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情系母校话成长

  “我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成长”,道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座谈会上,学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在保研、考研、求职就业中的种种经历。生物工程专业赵京华坦言:“当初去夏令营面试的时候,因为英语这个短板错过了心仪的大学。为了弥补短板,我发奋学习英语,现在不仅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还成功保研到了复旦大学”。

  谈及母校,成功申请到美国埃默尔大学offer的狄梦雨说:“这里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母校见证了我的成长和蜕变,即便以后到了美国我也会留恋这里的图书馆,也会想念老师和同学,有时间一定会再回来母校的!” 成功签约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研究生张逸驰激动地说:“3年的研究生生活让我成长很快,离校在即,我要对母校道一声感谢,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科研实验平台,感谢学校让我们品尝到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感谢我的导师刘颖对我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踏上工作岗位,我一定会牢记校训,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建言献策谈发展

  座谈会上,毕业生就学院教学安排、专业培养方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不少学生指出:有些必要的专业课程学院设置成了专业选修课,但由于课程考试难度大,许多同学都不选,比如基因工程,这就导致我们专业学习不扎实,在升学面试环节中暴露出了劣势。对此,毕业生建议学院一定要根据专业性质,把重要的专业选修课调整为必修课。

  针对学院实验平台建设问题,不少研究生建议:一方面学院应考虑是否开设仪器使用培训实践课程,很多刚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甚至是研究生都不会使用仪器,造成了很多可以避免的操作错误;另一方面近年来师生关系紧张现象频频发生,学院应成立调解会,及时帮助导师和研究生化解紧张关系,研究生会也可以多举办一些师生互动活动,加强师生的沟通交流。

  谆谆教诲寄希望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与会教师先后发言,向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并对他们寄予了真挚的祝福与美好的期愿。导师和教师们勉励毕业生同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如一株百年古树,无论身在何处,大家都要牢记自己是西农学子,不忘根,有梦想,敢担当。院长郁飞对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希望广大学子在毕业之后,在新的人生阶段能继续努力,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创造价值,为母校和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