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技支部举办“七一”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卢甜 黄媛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领悟党在新形势下的理想信念,值此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大学生生技党支部安排学生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伟大创举,中央将继续坚定不移、全面准确的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对此,支部党员感触颇深。

  交流会上,同志们以香港回归20周年为切入点展开深入讨论。闫真铭同志说,香港回归后的繁荣发展,说明了一国两制是一条正确路线,希望香港人民再接再厉,积极团结大陆同胞,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祖国建设,为自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谢彦贞同志感悟到,香港回归祖国20年的发展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最佳方案,坚持一国两制,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周葛威同志表示,香港回归是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重要一步,香港已弱冠,在香港取得的一国两制经验,一定能为台湾回归提供很好的参考。

  预备党员孟德宇同志也谈出了自己的见解,“我个人认为,一国两制的基本政策坚决不能动摇,要一直贯彻落实下去,这是对于港澳台地区的基本方针,但一定要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国际形式的不断波动而向里面加入新的元素,只有这样,才能切实的实现中国的统一以及伟大复兴 。”田世豪同志说道:“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先生提出的的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是实现祖国团结统一、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20年后的今天,香港各个方面繁荣发展,说明了一国两制的方案是很成功的,是解决香港问题的好方案。有祖国做后盾,有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支持,再加上20年来香港的积累,在以后的岁月中,一国两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刘晶玉同志表示:“首先,一国是根,是基础,只有在一国的前提下,才能实现两制,才能保证大陆和香港的和谐相处,相互促进。其次,要依照宪法办事,坚持维护和谐发展环境。新时期的一国两制在实践上也遇到了一些新问题,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和完善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宣传。”

  本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与会党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通过交流,增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制度自信,对引导全体党员同志高举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向前起到了坚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