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为推进落实学院近期各项重要工作, 7月7日下午,生命学院根据学校暑期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按照《生命学院2017年暑期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对暑期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学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上,姜在民副院长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反馈意见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试卷卷面、课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整改要求并规定了整改完成的时限。他指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是学院一直坚持努力的方向,全院教职工应当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规范教学全过程。对于部分教师讲课中存在的“教材搬家”、“翻版课本”、课堂互动较少、平时成绩缺乏考核原始数据、作业评改不认真等现象,学院要求各教研室对同一大类课程授课所用PPT进行集中研讨和整改,要制定较为详细的教学计划,认真完成教案和教学设计,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创新元素,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增加学生学习兴趣。

教学院长姜在民发言

  郁飞院长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关系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环节,全院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进来,求真务实地进行各项自查整改工作,要秉承“以质量为导向”的原则,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暑期重要工作按期完成,学院下发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17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近期各项工作对学校发展命运和百年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学院工作安排,主动支持配合各项工作。

  大会还强调了有关加强暑期工作纪律、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