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铿锵前行,波澜壮阔振奋人心 ——大学生生工支部热议《大国外交》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入理解我国大国领导人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形象,深刻体会党中央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同时,为了培养学生党员爱党爱国之情与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近日,生命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深入学习观看《大国外交》政论专题片,学生党员各有所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宣传委员兰新慧感慨:“中国强有力的外交,让我们无论身处何处,都能感受到祖国是我们坚强的依靠。祖国强大了,国民才有尊严!世界接近中国、读懂中国,更加深切体会到一个大国迈向复兴的梦想与执着,兼济天下的智慧与担当,这条纵横寰宇的外交轨迹,编织遍布全球的 ‘朋友圈’,让中国不断走进世界舞台中心,让我们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是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在这个时代下中国的外交舞台从未如此广阔。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强化忧患意识,迎难而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组织委员张玮佳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与有力建设者,我们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也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奋图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些年,我国从也门、尼泊尔、南苏丹等国成功撤回了受困的同胞,国家用行动让人民群众体会到了大国的担当以及对普通民众的关怀与关爱。‘一带一路’的双赢发展更体现出了大国的智慧。”回族党员苏福说到:“如今,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我们需要更加自信、更加开放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为人类的繁荣与进步作出越来越重要的贡献。毫无疑问,越接近中心,意味着要接受的挑战也会越多 ,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就越要砥砺前行,不畏惧困难和挑战,鉴定地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生工142党小组组长张钰莹谈到:“从《大国外交》中看到大国本色、大国自信、大国担当。中国强,才能实现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强,才能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感召力;中国强,才能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捍卫世界和平;中国强,才能让兼济天下的中国智慧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熠熠发光。中国将继续做国际形势的稳定锚,世界增长的发动机,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全球治理的新动力。”

  王甜甜说到:“灾难面前,中国时刻保证自己的孩子安全回家,无论身在何处,只要背靠祖国,就会心中有底。观看《大国外交》心里十分骄傲,同时,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社会建设的接班人和中坚力量,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要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弄丢。我们必须紧跟社会建设步伐,趁着现在发展的大好时机,各施所长,为中国更快更好更强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