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杨凌20年发展 看今朝辉煌成就

作者:康乐/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今年是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为了回顾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让学院教职工深入了解杨凌,热爱杨凌这片热土,9月27日下午我院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教职工参观了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建设发展成果展。

聆听讲解

  此次成就展以“回顾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分为历史沿革、关怀支持、履行使命、自身发展、杨凌品牌、未来展望六大篇章,通过220多张图片、实物网上展厅等展览形式,充分展示了杨凌示范区20年来在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杨凌未来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的蓝图。此次参观活动使教职工们感慨万千,无不被杨凌20年的发展成就所震撼。

参观现场

  2010年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同年来校工作的谢长根老师表示,“杨凌现在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西农成家立业,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虽然来校工作只有短短的7年时间,但就是这7年,杨凌和西农的发展令我吃惊,杨凌已成为国家级农科城,西农也已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这无不为我们年轻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更大更好的平台。”

  2010年从我校本科毕业,2013年回校工作的康乐老师说,“2006年考上西农,来到杨凌时,觉得这里就是一个小镇,10年过去了,西农路的繁华、杨凌大道的宽畅、高楼大厦的拔地而起等等都让我见证了这个小镇的发展与成就,这次参观让我更加坚信杨凌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土生土长的西农人赵选弟老师感慨,“我生在杨凌长在杨凌,50多年来我见证了杨凌从一个西部落后小镇发展到现在的国家级农科城,我为自己是一名杨凌人感到骄傲,为自己是西农的一份子感到自豪。”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学院教职工更加了解和认识了杨凌,还加深了大家对杨凌、对西农的感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