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十九大,听党指挥跟党走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生命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会后,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进行了深度讨论与热议,纷纷表示要听党指挥跟党走,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谈到:“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性,以创新驱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学院副院长马闯谈到:“这次大会是我国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科研工作中勇攀高峰,在教书育人,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奋勇前进。”

       沈锡辉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做出详细说明,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明确指示。作为一名集科研与教学为一身的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坚定信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以开放的视野完善科研思路,以有力的举措实现立德树人,以强烈的责任推动工作创新,时刻秉承传道授业的宗旨原则,全力以赴提升国家生物科学领域研究水平。”

       辅导员安相讲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注定为中国的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报告中朴实的语言、精准的论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党中央会在接续的奋斗中不畏浮云遮望眼,带领中国站上新起点,为人类发展作出新贡献。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更要增强“四个自信”,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辅导员高英谈到:“带着一份满满的自豪,认真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会议所作报告。经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努力,中华民族不仅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党和国家更创造了无数“中国奇迹”!党的十九大是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会议,是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是每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好的中国新姿态需要我们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共同雕琢。”

       大学生生工党支部书记陈悦谈到:“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不懈努力下,使得党、国家、人民、军队乃至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回顾历史,从社会主义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再到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物质需求到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求,中华民族以越来越自信的崭新姿态屹立世界之林。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增强四个意识,与时俱进,在支部建设中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与常态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窦俞莹讲到:“回首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这五年,我从一名中学生到大学生再到一名主要学生干部,可以深切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满满的获得感。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发展的眼光,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

       生物科学153班团支书房昕燕同学谈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不应因学生的身份,而松懈肩上的重任,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不断奋进,与8700万各行各业中国共产党员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