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

作者:安相 瞿诗媛/文 褚丁侨 洪雨清/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前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学大会。生命学院团工委书记安相、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干部、志愿者、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以及前任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在于进一步联系学生,完善服务工作,弘扬生命精神,总结过往,部署当下,展望未来。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学生会前主席周昊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在学生会三年的成长与蜕变,并希望刚进入学生会的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多听多看多想少说,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之后,现任学生会主席窦俞莹,总结了团工委、学生会前一阶段的得失,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预期结果。为努力争取实现生命学院“家文化”的建设工作,将团学工作做到同学们心里,严厉杜绝“闭门造车”,努力做到真正的“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随后,进入现场办公环节。各支部书记已经在会前广泛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并在会议现场提出。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干部现场集中解答,并将部分建议收集起来通过后续的研判进行相关整改。将来自各年级、各支部同学的声音集合起来是生命学院“维权矩阵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今后的团学工作的改进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到、找得着、靠得住的组织。

会议现场

  最后,团工委书记安相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团学工作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由自身出发,将工作做到同学们心里,让活动成为一种精神的载体,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薪火相传。

  此次团学大会的召开,旨在密切联系学生,更好服务学生,打造生命学院“家文化”,将团学工作做的更有温度、更有深度,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牢记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