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庆祝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文艺下乡活动

作者:安相 张薛涛/文 邱慧彬 范慢玉/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一行30余名学生前往揉谷镇权家寨村开展了“庆祝十九大,欢度重阳节”文艺下乡活动,让全村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品尝了一道精美绝伦的“文化大餐”,与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在权家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段有为的讲话中正式启动,一曲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笛子悠扬、婉转的旋律,带动起全场的激情。余音缭绕的歌曲、风格各异的舞蹈、笑声不断的相声、铿锵有力的诗朗诵等一个个富有时代气息的节目让在场的村民们眼前一亮,让清凉的秋夜变得火热,让活动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村民们特意准备了两段精彩的舞蹈,为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活动最后,村民们带着意犹未尽的微笑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也微笑着与村民们进行亲切的交谈。

晚会现场

  “今天的文艺表演很棒,节目也很精彩,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学生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也给我们宣传十九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经常开展!也欢迎西农学子来我们村进行支教。”看完文艺表演后,权家寨村支部主任潘建辉赞叹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权家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在场地及音响设备方面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同时我院学生热情的态度和组织能力也得到了村主任以及村书记的认可。据悉,11月起,我院志愿者将会把在权家寨支教活动常态化,每周日将进行相关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下,在育人的同时达到育己的目的。

志愿者与村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