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阳光团员负责人交流会

作者:文/孔翔飞 张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生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将“精准育人”由“经济资助”拓展到“经济资助、教育引领、自我成长”“全方位、精准化”育人体系,10月29日下午4点,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于理科楼B111举办了2017-2018学年生命学院阳光团员负责人交流会,生命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负责老师张红云参会,就工作事宜开展深刻讨论。

  本次会议主要着力于告知班级负责人他们所应承担的责任,并明确他们接下来的工作要求及方向,以便更好的履行阳光团员义务,享受阳光团员权利,并解决他们的困惑与问题。

  会议首先由阳光团工委副书记宣读了阳光团员负责人责任书,并将责任书下发至各负责人进行签署,同时将爱心实践活动记录卡下发到大一每个负责人手中。接着,张红云老师从不同方面对阳光团员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老师着重强调了负责人应有的工作态度,要求各负责人正确认识阳光团员活动的育人意义,并且身体力行、不卑不亢,将这种思想层面的教育准确传达给各阳光团员。其次,在负责人的工作方法上, 老师认为应“宽中带严,粗中有细”,建议各负责人在班内建立自己的讨论群,并将这种与团员之间交流关系提升为一个平和、轻松的组织。此外,老师还强调负责人在通知时应自己组织语言,使通知更加人性化与灵活化。在最后的提问中,各班负责人积极提出自己尚不理解的地方,并由老师和阳光团工委成员为大家一一解决疑惑,一问一答中各负责人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各负责人不仅明确了阳光团员负责人的责任与义务,也加强了各负责人之间、负责人与阳光团工委成员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后期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