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题党课解读十九大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1日,生命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党课解读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点内容,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

    报告中,化小峰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开始介绍,指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会议承担的主要任务及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

    他强调,我们应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从 “两个重大判断”、“一个思想、一个使命、四个伟大”、“十四条基本方略”和“九个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方面对十九大会议内容和进行了解读。

    会后,大学生生科党支部高浩萌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青年和教育事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专项规划,这更使广大青年学子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霍云云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对两个重要时期充满期待,祖国强大了,人民富裕了,民族自豪感更强了。作为国家复兴、民族昌盛的见证者和接班人,我深感青年学子肩负的使命,一定会努力拼搏,不断创新,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