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安相 权路祎/文 朱晓旭/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在学生干部层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E602开办了第一期“萌芽”干部训练营,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老师主讲第一课——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主持会议。

  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具体内容。十九大是中国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为国内未来的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国际提供了中国借鉴。

  接下来,张丽老师以十九大为背景,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略目标和共产党的坚持领导。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动荡的世界格局中,我国的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国防都在稳步发展。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振华30起重船、农民通过种植彩色稻在发家致富的同时也保护了环境、2017年初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张老师生动的举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力量。

张丽老师精彩解读十九大精神

  张丽老师格外强调,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仍在摸索前进,在实践中仍存在着诸多矛盾。在采访中,张老师也表示:“我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大国,虽然主要矛盾已经改变,但基本国情并没有改变。”当问到青年在新时代中应该给自己一个怎样的定位时,张老师回答说:“青年人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中,爱国爱民、有责任感、有使命感。”

  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营第一课,旨在引导营员成长为合格、优秀、卓越的学生干部。新时代中国,需要掌握核心科技的创新型人才,更需要把握全局的管理型人才。有了优秀的干部,才能有优秀的团队,走向青年的新征程,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奋进中实现。

认真听讲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