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面向阳光团员召开“薪火相传”保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张红云 李碧浪 孔翔飞 图/李碧浪 孔翔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把握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探索“精准育人”工作方法及模式,生命学院围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依托榜样引领、精神传承,于12月15日,面向部分阳光团员开展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2014级保研至北京大学的乔忠俊、杨璐,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邱云翼三位优秀学生代表,面对面为阳光团员分享经验、解决疑问。

  活动中,阳光团员满怀热情,座无虚席,三名优秀学子针对保研期间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作出详细解说。乔忠俊通过分析对比去年、今年保研政策,详细列举介绍了2017年保研注意事项,并重点提出科研能力、英语成绩等加分项,分享了她在三年本科学习中的经历、保研时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和参加夏令营期间的一些经历和收获。杨璐、邱云翼根据自身经历提醒广大阳光团员,牢牢把握当下,珍惜大一、大二的学习时光,努力奋斗,为以后申请保研资格添砖加瓦。面对学长学姐的讲解,阳光团员纷纷提出自己长期以来的困惑,与优秀学子进行探讨,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交流会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学院17年保研相关政策,”一名16级阳光团员说到,“现在我在读大二,更加体会到尽早的规划好自己的保研路途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能跟这些优秀学长学姐一样,理清自己的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实现自己的保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