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爱情花开”主题报告会

作者:文/王苗 高英 图/王文卓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上大学了,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谈恋爱了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在今天,大学生恋爱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怎样的恋爱观才是正确的呢2017123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武春芳老师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200多名大一新生做了题为“爱情花开”报告。

  幽默风趣武春芳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有关恋爱的俚语网络语向我们阐述了常见的恋爱心理,如白马心理、从众心理等。武老师指出,近年来大学校园里谈恋爱的人越来越多,大学生对于恋爱的理解正像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然而,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并没有形成正确的恋爱观。她说,大学生生理发育已经成熟,与异性交往的渴望日益强烈,这一自身的生理需要促成了大学生恋爱的普遍性然而,大学生的心理发育却并未完全成熟出现了恋爱态度轻率化、恋爱观念开放化、恋爱行为公开化、恋爱动机功利化等一系列问题,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理性对待爱情中出现的种种问题

  此外,她还与我们讲述国内部分高校由恋爱引发事故实例,发人深省。参与学生表示:这样的报告会使我们明白了要正确对待恋爱,要学会妥善处理好恋爱、学业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爱不仅是一种获得,更是一种责任和奉献

武春芳为学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