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表彰大会暨新年晚会

作者:安相 权路祎/文 王文卓 张逸丹/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欢灯辞旧岁,笑语迎新年。1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新思想 新起点” 2018年新年晚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永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三有、团委副书记张永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郁飞、副院长张帆、马闯、姜在民、副书记徐海等同志及各系主任、教师,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晚会。全院师生共同欢度新年。

  表彰大会由徐海副书记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张帆副院长宣读了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生物类1602等三个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称号、2015级硕士班等三个班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学生长跑队等三个团队获得文体先进团队荣誉称号;李金等四十四名同学荣获学业先进个人称号。各级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最后郁飞院长发表了新年致辞,他表示,2017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郁飞院长回顾了2017年度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就。郁飞院长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全院师生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要求,书写2018年新华章!

  新年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生命最青春》中拉开了帷幕。神秘的魔术表演《魔方》、花样模特走秀《丝路中国情》、唯美的舞蹈表演《大玉儿和她的孩子们》向观众们展现了生命学子的多才多艺与昂扬向上的精神,舞蹈《使命》、器乐串烧《聆听中国梦》、合唱《走向复兴》等节目用青年人的方式书写了新时代下实现复兴的新篇章。

  其中,14级辅导员艾群轶老师的原创歌曲《今天明天》,彰显出生命人的青春与活力、努力与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力量。徐海副书记与各级辅导员老师倾力演出的诗朗诵《新时代新思想 新起点》受到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字里行间洋溢着对新时代更高、更远的期盼。晚会在一曲气韵磅礴的《共筑中国梦》歌舞声中落下帷幕。至此,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新思想 新起点”2018年新年晚会圆满结束。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气势,晚会的表演将我们每个生命学子实现自己的小梦想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郁飞院长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生命学院的今天很美好,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8年,生命学子将继续秉承厚德、励志、笃学、创新的院训,弘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

颁奖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