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足之基,永葆教师党员的先进性

作者:徐全乐/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1月16日下午,生命学院教职工生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围绕 “永葆党的先进纯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进行了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侃社全程参与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与会教职工党员开诚布公,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就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如何保持并践行先进性畅所欲言。

  党支部书记张大鹏表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首先要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让支部更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党员马闯同志谈到每个党员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思想认识始终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只要每个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模范作用发挥了,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员王瑶同志表示,永葆党的先进纯洁性,要从每位党员做起,在自我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同时,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教学科研中勇当排头兵,充分发挥出党员的榜样作用。支部党员陈鹏同志谈到,高校教师党员保持先进纯洁性的关键一环在于坚守本心、静心于教学科研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科研工作。支部党员李科友同志谈到作为在西农工作的30年的老党员,发扬“西农”精神,爱家、爱校、爱杨凌,踏踏实实做好教学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就是教师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表现。

  经过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为师先修德,教人先正己。教师党员应该成为师德和育人和谐统一,以高尚的品质、良好的风貌为学生树立标尺;通过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感染,影响和激励学生道德素养的提高和对于知识的渴求。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党员是本色,教师是本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立足之基。通过加强个人修养,引领和教育学生;在树立和端正对学生的态度、对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态度基础上确立目标并坚守,就是保持教师党员的先进性。他强调,杨凌肩负重大的国家使命和民族重任,学校也处在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关键时期,教师党员应该专心教学科研、静心自身工作,通过长期的努力和坚守展现出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