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

  1月23日,生命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辅导员一起共同研讨学生教育培养的新路径。

  会上,院长郁飞指出,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毕业生培养质量对学院整体的评估结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要抓住这次机遇,系统梳理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在现有的体制机制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决新的问题,培养既有理想信念又能扎实奋斗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对2018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做了简要梳理,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设想。会议围绕学风建设、专业思想教育、宿舍阵地建设、职业规划、文化传承、榜样引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刘卫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流大学的发展离不开一流的教育与一流的人才培养。我们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正确把握育人方向;面对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要学会运用理论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探索育人规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