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叶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亮主持,院党委委员慕小倩教授莅临指导。

      生活会伊始,赵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了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纪律等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明确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最新成果。

      随后,赵亮老师对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接着支部党员和其他党员同志逐个发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同志、对学习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对个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对支部及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能直言不讳,并提出改进问题的建议和措施。慕小倩老师组织与会人员对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全体同志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及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研究生党员,了解国家大事,熟悉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