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高琳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与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考核,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9日下午4点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对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悦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一同参与,对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认真开展好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在总结去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基础上,将2017年的评议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与部署。

  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按照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支部于1月12日召开了党员大会,对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明确了评议原则、时间安排和工作程序,并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认识,统筹安排,确保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为按时按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宣传动员统一了支部党员的思想,使其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是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于寒假期间通过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组织党员重温了十九大通过的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等内容。3月2日还安排部署了以党小组为单位自主学习“两会”内容的工作。既突出了学习重点,又给党员个人自主安排的空间,讨论与谈体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共同促进,切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要求党员在寒假期间认真总结自身,反思自己作为党员在2017年的表现,查找差距,提高认识,深入剖析自己,实事求是地查找分析自己在党性、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根据2017年的支部建设与工作实效,制订了更加具体可行的支部工作计划。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建设,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