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论坛举行

作者:安相 瞿诗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提升学科自信、专业认同感 ,4月1日,伴随着春雨之后的和煦阳光,来自我校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五所高校生命学院的5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理科楼,召开2018年“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论坛,为即将到来的第三届“陕西省高校生物文化节”、社会实践联合行动、创新创业联合行动做好预案与铺垫。

  本次论坛由“联盟”执行主席、我院学生会主席窦俞莹同学主持,与会高校代表总结并回顾了上届“生物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出现的亮点及问题,对即将到来的第三届“生物文化节”相关工作进行了磋商,提出并讨论各校特色活动。会议最终确定了“蝶舞四季”、“情定三‘生’”等10项活动。活动内容紧扣生命科学,对标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乡村振兴”战略。

  在论坛上,与会代表对社会实践联合行动、创新创业联合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初步联合行动框架。论坛还对“创青春”、“挑战杯”、“iGEM”等相关赛事进行了经验交流。经过选举投票,会议选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下一任联盟主席单位,陕西师范大学为下一任秘书长单位。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联盟”未来的发展需要站在高处看脚下,站在未来看现在,努力提高站位,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勇于承担责任使命,明确服务对象,辐射更广的人,重视活动的教育意义,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会后,各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博览园,领略“满园春色”,体会农耕文化、科普殿堂,感受我校的人文情怀,并对刚刚凝练的“西农精神”表达赞许之情。

  “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是在陕高校生命科学专业学生自发成立的“联盟”,迄今已经成立两年有余,在多所高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成长,取得了一定成果。该“联盟”仍然是一个年轻、具有发展潜力的平台,致力于通过夯实“第二课堂”这一“阵地”促进我省生命科学发展建设,为“双一流”高校建设集智献力。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