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缅怀学校先贤 传承西农精神

作者:文/高英 常越 马郁雯 图/霍潇 刘彦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5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41日上午,我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资环学院、党委宣传部凤岗通讯社上百名学生在先后在北校区三号楼、图书馆、水保所、博览园和南校区开展了缅怀学校先贤主题活动。

全体学生向于右任像鞠躬致敬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在学校先贤于右任、辛树帜、沙玉清、石声汉、周尧的雕像前,学生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进献鲜花,鞠躬致敬以表达内心的深深哀思。学生代表霍潇慷慨激昂地介绍了学校的创建历史以及于右任等一代代西农人为改善国家农业发展和教育而做出的辛勤努力。党员代表胡可欣深情地回顾了于右任、辛树帜、赵洪章、李振岐、周尧等老一辈先贤扎根杨凌,建设西北的奋斗史。

学生代表霍潇发言

党员代表胡可欣发言

  水保所校区虞宏正塑像前,学生们鞠躬致敬、进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学生代表李雅文细致讲述了虞宏正教授毕生致力于农科大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的感人事迹。虞宏正教授临危之际仍念念不忘祖国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将个人珍藏宝贵图书资料和仅有的7万元遗产无私捐赠给了党和国家的光荣事迹,让在场的每一名学生为之深深震撼。生命学院蒙淑玉感受颇深:“我是一名西农人,我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骄傲,每一名西农人都该向虞宏正老先生一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农精神,为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李雅文发言

  缅怀活动结束后,学生还前往学校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帮助下进一步全面了解了先贤们为建设西北、开拓农业教育的艰苦奋斗实际,旨在让学生深刻理解“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心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西农精神,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