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三秦楷模”先进事迹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5 浏览次数:

继向我校“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学习热潮之后,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习活动主要围绕学习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热爱事业、锐意进取、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开展,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一个甲子的坚守”、“陕西省最美村官”、“乡村里的120”里面所蕴含的丰富精神内容,并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可欣学习完后深有感触,她说:“党员是一种身份,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像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一样,成为一面旗帜, 争当先锋队队员,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党员职责”。

  生物技术专业144班学生党员杜威这样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三位同志以身作则,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献身科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崇高品德。真正做到不忘入党初心,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做祖国的一颗螺丝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士橹同志,将他全部的信念、忠诚与热爱倾注于航天强国这个伟大的理想中,他孜孜不倦,不断进取,努力开拓,为我国航天航空科教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谈及学习感受时,生物技术153班学生党员张颖婕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主动地将共产党人优秀的品质转化为一种行动自觉,服务群众的事情一定要想到前头,做到前头,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生物技术164班预备党员何林罡说:“在航天事业建设上坚守60年的陈士橹院士,带领全村群众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17年的柯小海,以心换心、以心暖心,守护乡村40多年的赤脚乡医,虽处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上,但爱岗敬业,不求私利,全心服务国家和人民却是他们的共同之处。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无愧于党和人民。作为新时代新世界的党员,我们更应不负时代重托,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贡献一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