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自省 加强实践 提高培训质量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分党校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徐海主持会议。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从源头上实现从严治党,生命学院分党校在“控制规模,严把入口关,精选积极分子”的基础上,增加“问初心,抓实践,严考评”等环节以提高积极分子培训质量。一是为积极分子建立培训档案。学员们要做到初心自省,从“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审查。二是要求积极分子参加一次所在专业、年级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党组织生活,切身体会对党组织的认识,先做到在思想上入党。三是要求积极分子必须参加一次党员实践活动,并撰写1000字以上实践报告。生命学院分党校通过“初心自省,加强实践”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积极分子,促使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委书记刘卫军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指导:一是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重要性,认真深入的学习党史,以马列主义唯物论和辩证法为方法论,在相对较长的历史时期,全面了解党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二要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自觉培养集体主义精神,自觉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维护培训制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