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纸片里藏深爱

作者:安相 冯旭寅 张薛涛/文 冯旭寅/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记忆中,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有来自母亲的关爱与呵护,母亲为了我们辛勤地付出,将青春毫无保留地献给我们。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在这个歌颂母爱的节日里,为了感恩我们的母亲,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权家寨和汤家村开展了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准备好了做贺卡的卡纸,折爱心用的折纸以及各种手工工具。母亲节当日,实践部成员依照惯例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在所有小朋友都完成了作业之后,便开始此次主题支教的内容。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折爱心,小小的纸片蕴含着他们对母亲的爱。制作贺卡时,孩子们拿着画笔,努力构思,将单调的卡纸做成了色彩缤纷的贺卡。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支教活动留下欢声笑语,为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带上自己制作的母亲节贺卡,迫不及待地交给他们的母亲。贺卡上,跳动的是孩子们童真的色彩,而这些是他们对母亲的爱的诠释。

  母亲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如今的我们,因此无论你活得如何,得意也好,落魄也罢,都不要忘了自己的母亲。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将他们对母亲的爱融入了贺卡制作之中,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去传达这份爱。相信一句“妈妈,我爱你”会穿过千山万水,成为母亲心中最温暖的感动。

指导村里儿童折叠爱心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