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i创达人”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第四届“i创达人”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落幕,来自五个省份的12个项目获得了终审决赛资格,陕西赛区共选送4项作品,其中我校的《稷彩未来——天然彩粒小麦》获得最具社会价值奖,《木耳小镇创新农业平台》获得优秀奖。

  “i创达人”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北大发起,多所高校合办,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以“生物·医疗·健康·环保”为主题的科技商业计划大赛。今年五月初,陕西赛区的比赛在我校举办。我校作为陕西赛区的承办单位,是第一次参与该项赛事,无论是组织效果还是报送作品的质量、数量都得到北京大学及参与评审的投资人的高度肯定。本次比赛成功地将产业与学术相融合,顺应了目前生命科学产业腾飞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浪潮,不仅为与会的师生拓宽了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视野,加深了对生物产业的认知,也为学生们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必要的指引与帮助。我校《木耳小镇创新农业平台》的项目负责人张枭表示:“这次比赛收获很大,能和这么多业界专家交流感到非常荣幸,专家们的建议也很有参考价值,对我们项目后续开展和扩大规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比赛结束后还举办了“i创达人”创新创业论坛,包括我校《稷彩未来——天然彩粒小麦》在内的6个项目面向北大师生进行了项目路演,之后论坛邀请了和瑞基因总经理周珺博士、XtalPi晶泰科技联合创始人赖力鹏博士、智柔科技CEO付际博士、“BioArt”微信公众号创始人、主编丁广进博士以及柳叶刀餐饮企业创始人程丝博士等青年创客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及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