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双创热情 共聚“互联网+”

作者:安相 权路祎/文 朱晓旭 洪雨清/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校教务处、团委主办,生命学院承办。比赛邀请了六位全国双创导师、优秀企业带头人作为评审嘉宾。累计近60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内专家初审、校外专家书面复审的50个优秀项目将参加终审答辩。本次决赛的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路演,部分优秀的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

路演现场

  比赛中,选手们以其产品的创业背景、创新理念、优势分析、经营计划为主线,展示“互联网+”创意。大部分项目都能贴合国家与地方政策、灵活运用自身所学专业、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业态的结合、多渠道的社会调研与案例分析,而评委们则从项目的可行性、产品实际运营状况、专业技术细节,有针对性地向各个选手发问,现场交流热烈,同学们获益良多。

路演现场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我校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西农学子承担着时代的重任,必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