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合阳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实务工作能力和党支部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7日,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合阳县甘井镇党委学习了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学习活动围绕甘井镇党建工作思路、党员日常教育及管理、党支部量化考核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了甘井镇在党建工作中总结出的“五个一规划”模式,就其中的“落实一个制度”、“用好一个平台”、“开准一张处方”、“建强一支队伍”、“树立一面旗帜”进行了广泛学习交流,支部书记们在党建e平台和云平台网络建设和管理教育流动党员的问题上与甘井镇基层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交流会后,学院党支部书记还前往参观了甘井镇党建主题公园——初心公园。在初心公园,党支部书记们认真学习了建党以来党的艰辛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以来党的发展历程,一幕幕鲜活生动的微缩场景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真实丰富的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甘井镇党委“党建+脱贫攻坚+e平台管理+红色旅游”的模式,使全镇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得到了极大激发,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解决了“两张皮”问题,为其他地区基层党建提供了鲜活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