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919日,生学院进行了教育教学改革一般和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学院邀请化药学院杨亚提教授、动医学院郭泽坤教授,生命学院陶士珩教授、杨淑慎教授、董娟娥教授担任评委。10个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汇报,陶士珩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汇报会。

  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尚待解决的问题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并针对项目的工作展开情况、研究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和完善方面进行讨论,为助力项目顺利完成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负责人认真负责、各项目均按计划执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涉及实验课程数字教材的编写、多元化考核体系的建立、混合课程体系的研究、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等多方面内容,同时采用项目教学法、微信公众号、蓝墨云、雨课堂、网络教学平台等教学方式和丰富的教学媒体来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提升学生的专注力。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一个重要手段,改革过程中应用和创新各种教学手段和方式,改进课堂教学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而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