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营养学研究团队赴韩国参加政府经济合作大会

作者:康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9月11日至9月15日,我院植物营养逆境生理与水肥高效利用团队赴韩国庆尚北道参加了2018韩•亚洲地方政府经济合作大会。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美国、坦萨尼亚等国家的300余人参加,韩国庆尚南道知事李哲宇主持开幕式并致祝词。

  会上,团队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立新教授做了题为“生物健康农业与苹果产业展望—中国现代农业发展必由之路”的主旨报告。报告基于生态农业、有机农业以及绿色农业等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部分局限性提出了生物健康农业的概念,涵盖了生物健康农业产业链、生物健康农业功能、生物健康农产品生产过程、生物健康农业核心技术等内容,并以生物健康苹果为例,详细阐述了其技术体系和质量标准的构建。报告结束后,各国参会代表反响强烈,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此次交流,不但提高了学校在韩•亚洲地方政府经济合作的国际影响力,还展现了我校农业科技的特色和优势,为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校-地”农业合作交流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