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例会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生命学院在理科楼B111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青老师就近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综合测评工作、宿舍用电安全、学业困难学生帮扶、节假日安全稳定工作等进行了整体的安排部署。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本年级学生挂科重修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向各位班主任再次讲解了新版《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留级、退学条款以及同一课程每次考核成绩均纳入学分成绩和学分绩点计算等重点内容。负责学院本科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张红云重点讲解了本年度本科生奖助学及评定工作,张老师对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细则进行了解读,对评定工作的时间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确保每一位班主任明确职责、工作制度和流程,为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奠定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老师就近期工作进行几点强调,一是、严格遵守程序开展综合测评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二是、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挂科学生、留级学生以及保研失利学生多沟通交流,解决学生困惑;三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更要勤走访宿舍,摸排大功率用电器使用情况,防微杜渐,把宿舍安全用电落到实处;四是、双节将至,各班要及时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在小长假期间的人身安全。

会议现场